广州小独栋写字楼上半年成交15栋
2020-07-09 18:53: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根据中原研究发展部统计显示,2020上半年广州小独栋写字楼成交活跃,共售出15栋。

其中,番禺区金山谷创意产业园成交最活跃,连销10栋,每栋约1100~2500㎡,最大体量的为31栋,面积约5600㎡,其小独栋买家包括国企、实业企业等。黄埔区保利鱼珠港今年1季度成交G2、G3栋小独栋,每栋约1100~1140㎡,按市场价预估,每栋约3.85~4亿元,其中一栋为某游戏公司购置自用。花都区中轴线地标保利国际金融中心成交3栋小独栋,每栋约1800~5700㎡,对外公开售价为3.3万元/㎡,每栋交易价在 6000万元以上。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今年广州小独栋写字楼热销,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广州小独栋写字楼集中推出市场,成为写字楼市场推售的主力产品之一;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测,由于大宗交易周期较长,以上小独栋写字楼有一部分属于去年洽谈的交易单。另外,受年初疫情影响,年后也存在个别意向客户因资金周转问题而挞定的案例,不过这类客户在上述交易单中的占比不大;受疫情及国际环境影响,部分企业富余资金偏好购置物业作为固定资产保值的意愿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