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转账前,警方终于找到她!
2020-07-09 17:49: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刘海弘 刘斯嘉)日前,在广州白云区居住的李小姐差点被带进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中,幸好白云警方与时间赛跑,用尽各种方法终于赶在诈骗分子前面及时劝阻了李小姐,避免了群众钱财损失。

7月4日15时许,白云警方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事主李女士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民警立即展开劝阻拦截工作。但反复致电过去,李女士的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在长时间的占线通话中,这让民警焦急万分。

警方给事主发出防范诈骗警示信息。

根据劝阻工作机制,民警通过反诈平台推送了防范诈骗警示信息,同时通过各种手段以最快速度查找李女士的位置,并将情况转到属地派出所,安排民警马上上门核查。派出所获知这一情况后,徐警官立即根据指令开展核查,

此外,细心的徐警官不但用自己的手机给李女士发了提醒短信,还联系了她的亲人以及出租屋主,共同寻找以及劝说她。16时许,在出租屋主的协助下,徐警官成功找到了李女士,及时阻止了她与诈骗分子进一步的接触。

李女士告诉民警,当天14时许,她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是“警察”的男子打来的电话,说她因涉嫌“非法集资洗钱”,被外地警方通缉,让她接听办案的“张警官”的电话。

“张警官”告诉李女士,现在开始必须“专线”联系,不能再接听其他任何来电,也不能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联系,并让她添加了一个QQ号。李女士添加了这个QQ号以后,对方发过来一张对她的“拘捕令”。

骗子一步步的“洗脑”让李女士慌了神,民警找到她的那一刻,她正在配合对方进行“远程调查”。多亏警方及时劝阻,才让她没有在骗局里越陷越深。

警方提醒:

1.以“个人信息泄露、涉嫌洗钱、涉案”等为理由,主动将你的电话不断转接至各“办案机关”的,都是诈骗!

2.公检法机关没有所谓“安全账户”的说法,不会要求当事人以转账方式查验资产合法性,更不会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索要钱财。

3.要求通话内容“绝对保密”、通过QQ、微信发送“通缉令、逮捕令”的,要求到宾馆、网吧等隐蔽地方“接受调查”的,都是诈骗!

4.市民群众接到疑似诈骗的陌生电话,请立即拨打110电话求助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