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召开会员大会,朱颂民当选会长
2020-07-09 10:55: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7月8日下午,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亚体文化中心召开。

会上,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负责人宣读了《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同意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陈沐奇代表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王杰锋作《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章程》(草案)制定说明,张泽明作《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选举办法》(草案)说明。随后,按程序选举出了协会主要负责人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其中,广州美术家协会副会长、广州书画专修学院院长朱颂民担任会长;张泽明、陈沐奇、谢晓冰、吴旭毅担任副会长;陈沐奇兼任秘书长;刘运清、李晓白、李朝旭、李雄飞、贾博鸿、黄三舍、王杰锋、王晓光担任理事;黎伟明担任监事长;张梦露、陈奕天担任监事。

新任会长朱颂民表示,被推举为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会长,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要把“体育文化”这一个概念做深、做透,进一步丰富体育文化的内涵。他认为,成立后的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要团结体育界、文化艺术界和企业界等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发挥体育文化的作用。

随后,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谭爱英祝贺了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她表示,成立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将为广州市体育类协会注入一股新力量,成为广州市属的第一个体育与文化相融合的社会组织。为此,谭爱英副局长向协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承接政府的功能与职能,坚持文体结合,搭建好体育文化交流平台,深入挖掘体育运动项目文化;二是要积极借助跨界融合发展等途径,把协会“做大、做强”,焕发协会强大的生命力;三是要借助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的平台优势,举办多种形式的体育文化活动,在服务好会员的同时要带动广州体育工作者、爱好者等群体,共同丰富广州体育文化内涵,推动广州体育文化事业的全面发展。

本次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得到了市体育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市体育总会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的鼎力协助。近年来,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举办了不少与亚运、与广州体育紧密结合的主题展览和活动,提升和扩大了广州“亚运之城”的文化内涵。接下来,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以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为窗口,结合全民健身、体育赛事等活动和赛事平台,给体育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广州市属体育协会达到49家,已经涵盖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各个业务领域。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的成立,填补了广州市属体育文化类社会组织的空白,推动了广州体育文化事业的全面发展。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作为协会的主要发起单位,将在现已打造的“冠军”品牌的基础上,发挥协会这一社会组织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广州体育文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