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高校多名专家教授入选2020年首批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
2020-07-09 10:25: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郑植方 通讯员 许锋)日前,广东省科技厅下达2020年第一批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重点派驻任务人员名单和任务清单,广州城建职业学院37名专家、教授名列其中。

据悉,为扎实推进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支撑科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东省科技厅从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库中,遴选33家单位,选派906名专家,组建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320个,对接945个贫困村。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由副校长李志强教授牵头,37名专家队伍中,有教授、副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博士、国家二级作家等。

据了解,这些专家、教授将在农村电子商务与跨境电商营销、农村信息化技术、农业生产环境要素检测与控制技术使用与推广、农村水利工程规划、新农业滴灌配水灌溉技术、河涌生态修复、农产品品牌营销、AI智能农业机械技术的使用与推广示范等领域,赴河源、揭阳、韶关等地的40余个乡村开展扶贫工作。

言及这支队伍的组建,李志强介绍说,在此之前,学院特派员团队根据省科技厅的要求,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对接和调研工作;而对于专家、教授人员的遴选,学校不但严把专业关,更严把政治关;学校要把心系贫困乡村、愿意为群众脱贫致富贡献一己之力的专家、教授选派到一线去。他相信城建学院的这支队伍能够为百姓和农村提供切切实实的服务和帮助,能为助力贫困乡村脱贫、振兴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