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购物中心或将联合多元IP拓展新领域
2020-07-09 09:46: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戴德梁行预计,未来购物中心乃至历史街区联合多元化IP营销的方式将越来越普及,IP不再局限于餐饮品牌及卡通动漫,有望往影视、手游等更多元化的领域拓展。

据介绍,价值千亿的超级IP泡泡玛特掀起“盲盒”浪潮,在港上市后身价暴涨,二季度更将实体店开进广州高端商场太古汇。爆红“新物种”超级文和友,以沉浸式体验场景成为炎夏中的羊城“热话”,与太古汇强强联合后,叫好又叫座。不仅是购物中心,旧街区也借力IP经济焕发新活力,“中国最美书店”钟书阁落户永庆坊、“广州最美麦当劳”登陆沙面,搭乘强IP营销的“顺风车”摇身一变打网红打卡点。

此外,新能源汽车“驶入”购物中心已是常态,通过在核心地段商场的大型门店展示,为客户提供直观高效的体验,同时触及4S店或传统营销方式无法覆盖的潜在消费者,带动汽车销量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