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送考”出租车义载行动不便考生追梦高考
2020-07-08 19:57: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徐建伟 杜韵)“我们要为他的追梦之路护航!”高考首日,广州市第16中学考场一位撑着双拐的考生小宇引起白云(广交)公司志愿者的注意,在校方和交警的支持下,白云(广交)公司“爱心送考”出租车团队成功与小宇外公取得联系,并在高考第二天义载小宇进入考场。

据小宇的外公吴老先生介绍,小宇得了比较严重的强直性脊椎炎,行走非常不便,平时要靠一双拐杖才能勉强出行,但小宇发病期间一直坚持在家刻苦自学,坚定地要参加高考追求大学梦想。外公外婆看到小宇坚强而努力的样子,被他的决心打动,决定支持他参加高考,希望他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曹师傅驾驶多功能出租车接小宇到考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由于小区楼下打车不便,高考第一天,外公外婆早早起床跑到路边拦车进小区,几经折腾,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才终于赶上最后的时间里进入考场。得知白云(广交)公司希望为小宇提供义载爱心送考服务时,吴老先生十分高兴,他激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致谢:“谢谢你们,这么关心小宇。”

7月7日下午,与家长沟通后,白云(广交)公司志愿者徐建伟马上把考生小宇的爱心义载任务发到了白云(广交)公司五分公司“的哥的姐”群里。“任务发出后,热心的的哥的姐们纷纷响应,我的手机消息提示音响个不停。” 徐建伟笑着说。最后,志愿者选派了有多年爱心送考经验的曹应周师傅,驾驶着多功能出租车前往接送小宇,更加派防疫应急爱心出租车队的刘勇飞师傅作为后备车一同前往,确保万无一失。

小宇顺利到达考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为了顺利送考,徐建伟和黄志鹏两位志愿者积极联系考生家人,调整车辆调度安排,并对送考路线、时间及路况作好充分准备。此外,白云(广交)公司还沟通了交警部门和学校,特别准许爱心义载车辆开进校门,为考生小宇提供充分的便利。

7月8日上午,爱心送考义载小分队6时30分便到达考生楼下等候,比预定时间提早了半小时。7时整,考生小宇在外公外婆的搀扶下下楼。在曹师傅及志愿者的帮助下,小宇坐上了爱心送考出租车,一路上,有多年爱心送考经验的曹师傅和小宇愉快地交谈。

7时25分,爱心出租车顺利抵达考场,在交警部门和校方的提前准备下,出租车沿着绿色通道,开进了校园内的车辆等候区。停稳车后,曹师傅小跑到车辆旁,搀扶考生下车并走上楼梯,交给对接的老师,接力协助小宇赴考。“小宇,我们撑你!”道别时,曹师傅和志愿者为小宇加油打气,祝福小宇考取好成绩,实现大学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