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我是抱着和陈建斌学习的心态进组!
2020-07-08 17:09: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爱我就别想太多》中,陈建斌扮演的年过不惑、事业有成的集团董事长李洪海,“隐身”追求年轻设计师夏可可(李一桐饰)。而在他的追爱道路上,有一个人既是他事业上的搭档,也是他爱情里的助手,那就是潘粤明饰演的律师莫衡。近日,潘粤明接受记者的采访,他形容李洪海和莫衡是情商低的“闺蜜”,而谈到这次和陈建斌的合作,潘粤明则直言自己是为了跟陈建斌学习表演才加盟这个剧组。

认证李洪海、莫衡情商都低

剧中,潘粤明饰演的律师莫衡,是李洪海所在集团的法律顾问,事业上是他的好搭档。而私底下,作为李洪海的好友,莫衡也经常为他的爱情出谋划策、助力分忧。准备与拜金前女友薛瑛分手,李洪海派莫衡前往谈判;疯狂追求夏可可时,李洪海伪装成包子铺老板,又喊了莫衡马上帮他找一家包子铺……总之,李洪海工作爱情上有任何问题,都是找莫衡。不过谈及李洪海和莫衡的关系,潘粤明则表示他不能胜任李洪海的爱情顾问,“他其实是帮李洪海着急感情的事,但用了一种错误的方式。两人互相都给对方支招去谈恋爱,但其实都没给对方帮上忙,可能还添了乱。”在潘粤明看来,李洪海和莫衡是“成功的合作伙伴”,也是“闺蜜”,但两人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情商比较低”,“事业还可以,但在感情方面,这两人智商都不高。”

据了解,潘粤明和陈建斌在片场被称为“一条过兄弟”,因为两人合作默契,很多戏份都是“一条过”。对此,潘粤明则坦诚,“陈建斌老师演戏确实特别好。其实我来这个组,就是抱着和他学习的心情来的,因为他本身就是中戏的授课老师,教过表演的,所以他对表演的认真程度、严谨度都是非常值得学习的,跟他合作下来也特别开心。”

不认可莫衡的行为,感情没办法计划

除了李洪海和夏可可的爱情主线,剧中莫衡也有感情线。因为对感情极其理性,莫衡遇到合适的对象都会执行先签恋爱协议约法三章再开始谈恋爱的步骤。此行为也被部分观众吐槽“奇葩”,或许这也是潘粤明点评莫衡“情商低”的原因。对于莫衡的这种做法,潘粤明认为,“这其实只是一种戏剧的设定。放在生活里的话,我觉得我挺难接受的。感情这个东西不是计划出来的。”虽然莫衡先签协议再谈恋爱的行为可能是对感情的一种错误处理方式,但潘粤明认为,剧集或是人物有意思的也正是他的这个设定,“就是有戏可看的一个设计”。

从网剧到电视剧,最近接连几部剧都能见到潘粤明的身影。潘粤明表示纯粹“赶巧了”,正好几部戏都在差不多时间播了。而对于细心网友留意到他最近几部作品上镜都有些显胖的问题,潘粤明则说,“这个事已经完全重视起来了,后面就不会了。当然不包括《云南虫谷》,《云南虫谷》正好还是刚拍完的,那会儿还是有一点点胖。但是以后,再以后的生产肯定就会很在意。”

被问及是否有意愿参加《披荆斩棘的哥哥》之类的节目?潘粤明则说目前自己还是集中精力先把鬼吹灯系列拍好,杀青之后休息好了,有合适的综艺也不排除上,“之前录了一期《快乐大本营》说的就是出道、成团这个(主题),觉得挺好玩的。但是综艺节目需要的时间多,而且周期长。等拍完鬼吹等休息的时候看吧,有合适的综艺,还是愿意跟一些熟人好朋友一块玩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