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护送60名考生、4名老师及时到达考场
2020-07-07 17:18: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交宣 番公宣)走错考场,遇上堵车,出门太晚怎么办?广州交警来帮忙。记者从广州交警获悉,截至7月7日15时,广州市共收到高考求助警情24宗,其中12宗为“110”警情求助,12宗为路面求助,共护送60名考生、4名老师安全及时到达考场(其中1宗护送3台大巴车共40名学生)。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7月7日早上8时10分许,番禺区广铁一中考点现场执勤交警接到送考的石基中学老师求助,其学校一名考生因家长送考出门太迟,遇上交通繁忙,可能会迟到。接报后,交警大队马上发出现场指令,指挥护考队三台护考车辆在亚运大道沿线开辟护航通道。最后该考生按时到达了考场。

早上8:29,交警接到求助,三辆共载有40名考生的大巴车,需由金穗路赶赴天河中学送考,路遇交通缓慢,请求民警给予帮助。收到警情后,羊城铁骑马上出动,为求助大巴保驾护航,顺利在开考前将三辆大巴护送到达目的地。

早上8:30,距离高考第一科考试进场仅剩约15分钟,在西堤路仲元中学后门执勤的梁警官发现一名考生神色慌张,遂主动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该考生家长因不知学校后门封闭,把其送到此处后便驾车离开了。

眼看开考时间快到,梁警官二话不说立即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头盔和头罩给考生,驾驶警用摩托搭载着考生,安全、及时将考生护送至清河路的校园正门,保证了考生顺利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