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杯青年书法篆刻大赛作品展举行
2020-07-06 21:09: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 通讯员 黄琼)7月6日下午,广州双年展之“2019-2020红棉杯”青年书法篆刻大赛作品展、广州青年书法家作品选系列(第四辑)首发暨作品展览仪式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广州市文联、广州市书法家协会一直十分重视青年书法人才培养,致力多方合作、搭建平台,积极推进创作与学术共进,交流与普及同行,挖掘与宣传并举的多元发展方式。自举办“红棉杯”评选和青年书法家作品选系列活动以来,引导青年书法家走正路、出精品,涌现出一批批优秀青年书法骨干群体,为广州市书法事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储备,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动力。

据悉,“2019-2020红棉杯”青年书法篆刻大赛是一次面向全国青年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征稿的大型赛事,共收到包括台湾在内的29个省市自治区寄来稿件2725件,最终评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入展作品150件,入选作品160件。本次展出为获奖、入展183件作品及评委作品12件。获奖、入展作品立足经典,取法多元,形式新颖,面貌各殊,全面呈现了当前全国青年书法创作的整体实力和良好发展态势。

《广州市青年书法家作品选系列》专辑出版及作品展是自2013年起广州书法家协会精心打造的书法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三次。此活动除了为青年书法家成长创造机会、搭建平台,立足生活,根植传统,永葆激情的创作状态外,是广州青年书法家队伍建设与创作水平展示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广州书法事业发展储备青年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