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旅游消费变化:国内游需求强烈,旅行预算不降反升
2020-07-06 18:00: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近日,马蜂窝发布了《后疫情时代的“新旅游”——Z世代旅游消费变化报告》,通过问卷和访谈的形式,探寻Z世代在疫情前后的旅游消费变化。

Z世代,意指在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是伴随着移动互联网诞生和发展的独特群体。疫情一度捆绑了Z世代旅行的脚步,但却放飞了他们旅行的渴望。由于各国边境管控等因素,Z世代对境外游由热转冷,但对国内游的热情空前高涨,旅行的整体预算不降反增。

报告中指出,47.2%的年轻人表示疫情对旅游消费水平的影响较小,仍会保持和疫情前同级别的消费。值得一提的是,16.77%的受访者表示,“后疫情时代”不仅不会降低旅行消费,反而会适当提高旅游消费水平——增加的旅行预算将主要用于餐饮和住宿,70.37%的Z世代将提高餐饮方面的旅行消费,有意愿提升住宿消费水平的旅行者占比也达到62.96%。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预算的增加主要是因为疫情之下年轻游客将更加注重旅途的安全性,餐饮和住宿恰好与卫生安全直接相关。此外,当地出行、大交通、景区门票等方面的预算也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