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提取人数占实缴人数四成
2020-07-06 16:44: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住房公积金的提取率并不高。根据日前《全国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3709.67亿元。据统计,全年住房公积金提取人数5648.56万人,提取额16281.78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86.04万笔,发放金额12139.06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人数占实缴职工人数仅为40%。

根据克而瑞调查显示,多位受访者明确表示,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在他们看来是“花不到的钱”。刘畅在广州一家公立学校,每月单位和个人缴存额度超过2500元,工作四年之后,公积金账户余额超10万元,但她目前用不到这笔钱。和刘畅一样,徐晨是安徽某县城公务员,单位和个人缴纳比例是12%,缴存比例相对较高。徐晨没有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的理由是,“取出来也被花掉了,还不如存在里面,需要的时候再提取出来。”同时也有不少购房者因为缴存比例和缴存额度的限制,在贷款方面也增加了不少压力。李洁在杭州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是50万元,相对比其他城市,杭州的额度相对较高。但由于公司缴存的公积金的时间较短,加之缴存比例较少,他只能贷到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