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偶有雷阵雨 最高气温35℃
2020-07-06 12:41: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7月6日,广州市三防指挥中心会同气象、水文部门对未来七天广州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预计未来七天广州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晴热高温是本周的主要天气特点,局部会出现小范围的雷阵雨天气。当前,全市各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未来7天,南海及西北太平洋预计无台风生成。

预计未来七天广州增江、流溪河及大中型水库水势平稳,其中流溪河干水位将出现0.5至1米的涨幅,增江干流将出现1至1.5米涨幅;中北部地区中小河流将出现1至2米的涨幅,各江河出现超警洪水概率较低。周二起广州珠江河段日最高潮位将逐日下降,高潮时间出现在白天,周一至周三部分站点略超警戒潮位。

市三防指挥中心会同气象部门做好天气的会商研判,重点关注高考期间的天气变化情况,做好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的准备,严格落实好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

具体预报:

6日: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5℃;

7日(高考):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5℃;

8日(高考):多云间晴,有(雷)阵雨,28-35℃;

9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28-35℃;

10日:晴间多云,28-35℃;

11日:晴间多云,28-35℃;

12日:晴间多云,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