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桥板块多个新盘涌入,分流二手房客户
2020-07-05 18:46: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2020年上半年,番禺区阳光家缘中介网签宗数为4617宗,环比下滑22.3%,番禺二手成交老大哥首次移位,整体成交占比出现逐步下滑的趋势。

据悉,2019年下半年,番禺成交占比基本能够控制在18-19%左右的高位。而截至2020年6月,番禺区二手成交占比下跌至13.1%,同比减少5.9%,整体成交能力远远不及去年同期。

其中,番禺华南板块二手市场活跃度回落相对明显,新增上门客户数量及带看量均不及去年同期。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华南板块需求下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目前板块优质楼盘如广州雅居乐、雅居乐剑桥郡等都以大面积为主,入市门槛较高,且价格与周边一手相当,促使客户购房热情不高;另一方面,板块整体议价空间相对于同区域其它板块而言相对较窄,促使客户接受意愿偏低,入市步伐放缓。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市桥板块出现二手客户分流至新房市场的尴尬局面。尤其5、6月份,市桥、华南板块供应相当积极,珠江铂世湾、思科智慧城12光年的强势加推、促销外,市桥板块一手市场亦罕见出现“铁树开花”,多个全新盘(大华紫悦府、龙光天璞、中国铁建花语岭南)涌入楼市,直接弥补片区新房市场空白,且价格处于区域中等水平(均价36000-38000元/平左右),在售均价与市桥部分优质二手房源存在一定的倒挂现象,促使不少原本打算置业的二手购房客户转移至一手市场。因此,市桥板块二手需求活跃度相对而言有所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