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演出抢不到票?周末 “无限”音乐会来了!
2020-07-04 18:20: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星海音乐厅在上月迎来了复演,每场音乐会有限的票数常常“遭遇”一开票即售罄的局面,各种“我太难了”的留言,挤爆星海音乐厅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后台。为了开拓音乐会的多种欣赏可能性,星海音乐厅团队原创制作了以另一个视角展开的新栏目,继续用音乐陪观众度过每一天。

7月5日,星海音乐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将率先上线“无限”音乐会,音乐厅内的一个巨大的“音乐建筑”管风琴也将在下周迎来线上CP大挑战,在玩笑中带观众进入管风琴的内部。之后,还将陆续上线音乐美食会,或是乐器大起底……音乐厅方面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将创意进行到底,联合本地优秀音乐家,为观众呈现多元化的音乐文化和知识。借用不同的空间,不同的视角,与观众持续分享音乐和音乐厅的故事。

“无限”音乐会举办地点有惊喜

从7月第一个周末开始,周末“无限”音乐会(stage everywhere)隔周上演。惬意的星期天,在细腻的音乐中,领略别样的音乐厅,每一期不一样的音乐和风格。有别于常规在舞台中上演的音乐会,“无限”音乐会的举办地可能是音乐厅中某个隐秘的角落,或是往常人来人往的售票大堂,也可能是录音棚……星海音乐厅将利用这些平日并不用于举行正式音乐会的地方,邀请青年音乐家们,把突破常规的观感和听感带给观众们,让人们在线上领略各种类型音乐的风采。

首期周末“无限”音乐会将邀请到广州交响乐团的副首席彭珂,与大提琴声部首席潘畅带来一场重奏音乐会。彭珂认为:“Stage Everywhere突出了everywhere,因此给予了演奏者和观众不一样的观感与体验,做到了现场音乐会之不能,是一个很好的形式!”潘畅表示:“虽然作为音乐家,还是认为现场音乐演奏的魅力和能量是视频和屏幕无法还原的,但是我的确也认为线上的传播力量更大、更广,能以这样的方式将音乐带到更多人的生活里,也许在将来,就能把更多观众带进音乐厅。”


“巨无霸”小剧场下周爆笑亮相

据介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的音乐厅,已经陆续上线了一大批线上专栏:经典点播、疯狂涨知识、大咖公开课、线上音乐听、国乐号外、乐器控、音乐面包……围绕着多元化的音乐,丰富的内容、有趣的角度,将音乐知识和欣赏以轻松的方式呈现给无法来到现场的观众,也得到了众多粉丝的点赞和留言。

从下周开始,音乐厅公众号还将上线管风琴“CP大挑战”。音乐厅演出项目部深藏不露青年才俊管风琴演奏师Carlos+管风琴演奏师的崇拜者Patrick,首次台前曝光。自编自演,融创意、挑战、知识、趣味于一体的每一期视频,突破你对星海音乐厅乐器“巨无霸”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