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场直播带你“云”游西班牙
2020-07-04 18:20: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广州图书馆与广州大剧院孵化团队MEGA戏真多工作室联手打造的“悦读分享会”“读剧慧演”活动又回来啦!本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的青年教师们也加入其中,为市民带来一个充满西班牙风情的周末。继昨晚的戏剧文学专场后,今晚,西班牙风情专场直播则将带领观众“云”游西班牙。

早在两个月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学院西班牙语系的陈宁教授便带领西班牙语系17级同学共同翻译荒诞派戏剧《战地野餐派对》,并进行校对和改编,最终合力完成译作。与此同时,广州图书馆多元文化馆与其一拍即合,随即联袂MEGA戏真多工作室,共同策划两期主题多元、内容丰富的西班牙线上活动——戏剧文学专场和西班牙风情专场活动。

在3日晚的西班牙戏剧文学专场中,广外西班牙语系的陈宁老师为观众带来了“趣说”西班牙文学,那些和文学密切相关的“冷知识”,也在读剧环节与观众娓娓道来。除了全新的西语读剧,更有全新的荐书环节。日前,陈宁教授将其著作赠送给广州图书馆多元文化馆,在活动中,陈教授也结合专业知识,为观众带来的西班牙文学推介,广外西班牙语系的同学们还为广大西语爱好者们推荐了广州图书馆在馆馆藏书目。

今晚的西班牙风情专场活动则由广外西语学院西班牙语系主任陈星教授领衔讲演。陈星将以西班牙的美食、海滩、历史文化等为线索,对西班牙文化进行生动的普及和介绍,并与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罗丽婷、MEGA戏真多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邓光远一同畅聊西班牙风情趣闻,为观众带来别样的视听体验。

据悉,在直播活动结束后,这两期节目还将分别在7月17日、18日晚八点回放。

【观看指南】

“悦读分享会”“读剧慧演”西班牙文学与文化活动

专场直播时间:

7月3日(周五)晚20:00-21:30 戏剧文学专场(已结束)

7月4日(周六)晚20:00-21:00西班牙风情专场

直播平台:

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b站账号:MEGA戏真多工作室)

直播平台参与方式:

登录哔哩哔哩(bilibili)官方网站/下载哔哩哔哩手机客户端,搜索【MEGA戏真多工作室】,点击直播间参与活动;

回放时间:

7月17日(周五)晚20:00-21:30 戏剧文学专场

7月18日(周六)晚20:00-21:00西班牙风情专场

回放平台:

新浪微博(账号:广图多元文化馆)、一直播(直播间ID:1345269319)、触电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