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足球场建筑设计方案通过规委会审议
2020-07-03 20:26: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穗规资宣)7月3日下午,位于广州南站片区的恒大新主场建筑设计方案提交地区规划及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与会部门及专家从设计理念、功能布局、立面材料等多角度对该方案进行了审议,会议原则通过该建筑设计方案。

通讯员供图

广州恒大足球场是广州市重要体育产业名片,依托南站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门户,将吸引全国各地球迷,促进片区体育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据悉,恒大集团邀请了美国Gensler、德国GMP等全球最顶级专业足球场设计公司的8位设计大师,组织了数轮方案设计比选,最终选择了全球领先的建筑设计公司Gensler公司。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新时期建筑方针,展现城市精神,体现时代风貌,着力提高建筑工程设计方案质量,按照广州市重大建筑项目管理程序,广州市通过组织专家审查、当面听取意见等方式征求院士大师意见,Gensler公司主创团队吸收院士大师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化、优化。

今年4月16日,恒大集团竞得番禺区谢村体育设施及产业地块,计划结合现代足球运动和体育场馆运营的发展趋势,将该地块建设为世界上配套齐全、科技含量高的顶级专业足球场,目标是承办世界顶级足球赛事。

项目所在地块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距离广州南站仅2.6公里,距地铁2号线和7号线石壁站2.3公里,还有地铁22号线在建。周边公交停靠站4对,公交线路10条,距离地块最近的公交站点仅600米。汉溪大道、兴业大道、东新高速等主干道和高速路构成“两横三纵”骨架路网。目前正在研究新增轨道交通站点,争取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八成,并在比赛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周边道路网也将进一步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球场现设计总座位数超过10万,但按照相关部门对上座率不得超过80%的要求,实际最多观赛人数为8万人左右。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推进恒大足球场的各项审批、建设工作,带动广州市的体育产业发展,以优秀的城市空间品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