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毕业季,罗大佑带领他们用“流淌的歌声”追忆似水年华
2020-07-03 11:32:2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上周五,《流淌的歌声》第二季在广东卫视首播,节目收视排名全国卫视同时段第四(CSM55城),新浪话题阅读量直冲9036万,全网舆情总量超3.03亿,在收视与口碑方面均收获不俗成绩。

今日(7月3日)21:10,《流淌的歌声》第二季将播第二期,罗大佑担任本期时代传唱团团长,携手叶蓓、王铮亮、许飞,以及伍洲彤、黄国伦、秦海菲、魏雪漫、郭冰茹等听赏团嘉宾,将似水年华里的故事娓娓道来。

罗大佑获嘉宾花式告白

华语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曾创作多首脍炙人口的作品,因演唱他的歌曲而成名的歌手不计其数。

本期节目,罗大佑吉他弹唱《光阴的故事》,凭借其硬核魅力俘获全场听众芳心,《流淌的歌声》舞台瞬间变成大型粉丝见面会,听赏团嘉宾魏雪漫更是因为圆了追星梦而激动落泪,随后登场的演唱嘉宾同样不放过向偶像表白的机会。 

在后台接受采访时,面对“你希望自己的歌被后世传唱多少年?”的问题,罗大佑说:“这没有办法控制,也得看我自己争不争气,写得不错的话,它就会留得久一点。”他强调:“我们作为一个创作人就要争气,不能随便给人家坏的榜样。”

王铮亮再唱成名曲

2014年的央视春晚,王铮亮钢琴弹唱《时间都去哪儿了》,让无数观众收获了久违的温暖和感动。本期节目,王铮亮再次唱起《时间都去哪儿了》,他感叹:“原以为要唱一首至少是三四十年前的老歌,没想到《时间都去哪了》也被归为‘老歌’了,这让我百感交集——既觉得幸运,又生出一丝淡淡的伤感。”动人旋律缓缓流进听者心田的同时,也引发了现场嘉宾对时间的思考,也引出了“时代同行人”——驻村扶贫干部彭彬的惊喜亮相,让观众真切感受到时间的力量。

叶蓓回忆“团宠”时光

唱着《白衣飘飘的年代》《青春无悔》《B小调雨后》出道的叶蓓,被誉为“民谣天后”。本期节目,叶蓓深情演绎经典校园民谣《白衣飘飘的年代》,带观众重返校园生活。

1996年,叶蓓正式签约“麦田音乐”,老狼、朴树、郑钧、张亚东及小柯等音乐才子,都对叶蓓很关照,台下的听赏团嘉宾急忙在线“吃瓜”,询问叶蓓是否曾与其中一位“哥哥”共谱恋曲,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她将如何作答?答案将在今晚揭晓。

许飞不愿时光倒流

如今正值毕业季,多少学子收拾行囊离开校园,依依不舍地告别“同桌的你”。作为本期节目的新生代传唱人,许飞唱起火了26年的歌曲《同桌的你》。 

回首曾经走过的音乐路,许飞说,即使有能让时光倒流的药丸,她也选择不吃,珍惜当下的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