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轮换阵容不足
2020-06-28 20:16:59

广州队能够爆冷战胜广厦队,一方面原因是广州队新帅丁伟上任后,球队在场上拼劲十足;另一方面广州队有外援亨特“撑场面”,对阵全华班应战的广厦队,肯定是占便宜的。不过广厦队输球,自身原因也还重要。

本场比赛,广厦队除了胡金秋发挥出色外,孙铭徽也拿到了20分、6篮板和7次助攻,数据上广厦是有赢球的机会的。广厦队的问题出现在三分球上。本场比赛,广厦全队三分手感冰凉,他们合计出手29次三分,仅仅命中3球。其中孙铭徽5中0、李京龙10中1、胡金秋1中0、刘铮2中0、赵岩昊6中0、赵嘉义3中1、朱俊龙2中1,广厦队球员本场比赛三分线外的表现简直可以用“灾难”来形容。广厦队外线不准,广州队在防守端自然会收缩篮下,广厦队在比赛末段篮下遇到的防守压力自然也更大。

三分球不准,多半和体能有关系。广厦队球员体能不支,则和此前全力拼北京队有关。没有足够的人员轮换,一场大战之后,广厦队的战斗力直线下降,所以广州队就有机可乘了。相比之下,作为争冠集团的竞争对手,东莞银行宏远队在这方面则要做得好多了。开始至今,易建联、周鹏和任骏飞都已经有过不同程度的轮休,但球队依旧在比赛中高歌猛进。从目前来看,宏远队卫冕成功并拿下俱乐部历史上第十冠的几率正在不断上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