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军产生,利物浦提前7轮获队史首个英超桂冠
2020-06-26 11:39: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2019/2020赛季英超第31轮最后一场比赛,切尔西主场2:1力克曼城后,送利物浦提前7轮夺冠。

利物浦本轮4:0狂胜水晶宫,保持对曼城23分的领先优势,因此曼城此役能否全取3分,决定了利物浦能否确保冠军。本轮过后,英超还剩最后7轮,曼城最多只能再取21分,无论如何也赶不上利物浦,因此后者得以提前7轮锁定队史首个英超冠军。他们的巨大优势也创造了历史——此前从未有球队提前如此多轮夺冠。

英超成立之前,利物浦俱乐部历史上曾经18次拿到过顶级联赛冠军,是英格兰足坛成绩最好的球队,但在英超成立后从未获得过联赛冠军,这一直是俱乐部和拥趸们心中的遗憾。利物浦最后一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是1989/1990赛季的英甲冠军,克洛普带队夺冠也是球队时隔30年再次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

提前7轮夺冠,利物浦打破了曼联和曼城双雄共同保持的提前5轮夺冠的最早夺冠纪录。

关于利物浦夺冠的原因,克洛普的执教应该是可以记下首功的,德国“狂人”为利物浦设计的高位压迫、快速反击的打法,连续两个赛季横扫英超,上赛季除了夺得欧冠冠军,在英超距离最终的冠军曼城,也仅仅是1分之差。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英超暂停了几个月,期间最纠结的可能就属利物浦和他们的球迷了。本来联赛暂停之前,利物浦就已经保持巨大的优势,预订了这个冠军,他们可无法接受联赛腰斩后“被赠予”的冠军。好在最终英超顺利重启,利物浦终于时隔30年之后,亲手打下来一顶联赛桂冠。

如果英超传统不变,下一轮利物浦客场对阵曼城,卫冕失败的蓝月亮全队将夹道欢迎利物浦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