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广大学子可申请回校参加毕业典礼
2020-06-24 22:15: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郑植方 通讯员 广大宣)夏至刚过,蝉鸣绿荫。在疫情特殊时期的毕业季,6月24日,广州大学以“线下典礼+线上直播”的方式,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此次“云”毕业典礼全程录像,并将视频制作成纪念光盘,赠送给每位毕业生。学校还特意为此次不能回校参加典礼的同学开放了“绿色通道”——未能参加线下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可在未来五年内向学院申请,回校参加一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长寄语:不惑不忧不惧,一路豪歌创未来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相聚方式有些特别,但学校对你们的牵挂之心、祝福之情丝毫未减。”校长魏明海在毕业典礼致辞中表示,疫情突如其来,广州大学全校师生用实际行动为国担责、为民分忧,所展现的家国情怀令人动容。“我们的语言学教师团队火速推出荆州方言宝典帮助解决医患沟通障碍;一大批党员志愿者教师坚守防疫关口,为抗击疫情捐款、献血。我们的学子、校友中,涌现了前往武汉的逆行者、为意大利民众暖心加油的文化使者,还有一大批在社区、在高速路口、在云端课堂的青年志愿者。”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四年来,你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取得了令人惊叹的进步,学校始终见证你们的成长‘蝶变’!”魏明海在致辞中列举了被“西部计划”“山区计划”预录取的志愿者代表,以及在升学考研、创新创业、求职就业、见义勇为等各个方面涌现出的毕业生“佼佼者”,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点赞。

“不惑不忧不惧,一路豪歌创未来。”在同学们既意气风发,又有些迷茫迈向人生下一站之时,魏明海送上了毕业寄语:希望学子们在未知中确信,做不惑的智者;在情怀中博爱,做不忧的仁者;在遗憾中珍惜,做不惧的勇者。

倾情育人:涌现一批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广州大学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以学生学年礼、中华经典诵读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大力推动创新实验班、课程思政和金课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的广大底色。学校18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数在全省同类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金课体系建设成效显现,新增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国家级金课7门。同时,累计培育优质学生创业团队120余支,注册学生创业公司70余家,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国家级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竞赛中的成绩位居广东高校乃至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今年,广州大学共有6528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1378人、13人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宣读了学校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文件,副校长郭兴蓬宣读了学校2020年学位授予文件。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校长魏明海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优秀毕业生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马培荣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无论走上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毕业生们都将秉承“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继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