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启,宏远冠军相十足
2020-06-21 11:47: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6月20日CBA迎来了重启,剑指第十冠的东莞银行宏远队在首秀上并没有遭遇太多的挑战,以105:82大胜全华班出战的山西队。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宏远队都以大比分领跑对手,可谓冠军相十足。接下来的6月22日(周一)下午4点,宏远队将和新世纪队上演一场广东德比战。

CBA重启,外援布鲁克斯未能归队参赛无疑削弱了宏远队的实力,但是周鹏和苏伟的复出又极大地缓解了宏远队的内线压力和阵容轮换压力。苏伟全场比赛只打了6分钟,得到2分和4各篮板球,只能算是小试牛刀。周鹏本场比赛则打了21分钟,复出首秀也只拿到了6分和2篮板。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周鹏恢复得相当不错,移动的速度和对抗的力量都没有在对位中落下风。

“对于周鹏和苏伟来说,还是很难的。周鹏快一年没打比赛了。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找感觉是比较困难的,要找比赛感觉。苏伟也是,从春节前一个月治疗,做了手术。现在也是差不多六个月。作为运动员来说,需要更多时间去适应比赛。”宏远主帅赛后点评两人表现时说。

外援方面,威姆斯全场拿下了24分和10篮板,得分全队第一,篮板和易建联并列全队第一;全场比赛易建联拿下了18分,同样得到了两双数据。值得一提发是,威姆斯在落阵地战时,客串控卫组织进攻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特别是他和易建联的挡拆配合威胁极大,威姆斯传球的时机、力量和角度都拿捏的恰到好处,易建联比赛中三次接他传球后直接空中接力得分。

纵观全场比赛,宏远的防守还是十分了得,半场才让对手拿了37分。山西队主帅王非在赛后承认,球队的确和宏远相比有不少差距。“第一个对手就是冠军球队,所以我们整场比赛,只能是‘跟随’。在进攻端和防守端,主动性和攻击性是不够的。广东的防守是全联盟攻击性最强的,也有很多变化。”王非说:“球员的应变能力、球的中转能力,我们队员需要更好的训练和提高。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

杜锋赛后复盘时则总结说:“5个多月,从1月21号和新疆比完之后,5个多月没和大家见面了。第一场比赛对于所有的球队来说都是个挑战,可能还是要通过比赛来找回状态和节奏。第4节年轻队员上场后篮板球做的很差,防都是防下来了,但是篮板球被对手抢到完成二次得分。罚球这一块,又是老毛病,大家罚球命中率很低。今天失误达到17个,第一节就5个。这个要提醒。第一场比赛,大家打得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