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P1停车场下周一(22日)起关闭
2020-06-18 15:17: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机场宣)随着新白广城际轨道T1站工程深入推进,为配合施工,白云机场P1停车场将于6月22日起关闭。凡需要前往一号航站楼的自驾车市民,可前往P2、P3、P4或P5停车场停车;机场大巴、出租车运营不受影响。据悉,本期施工计划到明年春运前夕结束,届时将恢复开放P1停车场。

据了解,6月22日10时起,为做好新白广城际轨道施工配合工作,白云机场P1停车场将临时关闭。关闭期间,一号航站楼A到达区往返P1停车场的旅客步行通道、免费穿梭巴士P1停车场站同期关闭。旅客可步行或乘坐免费穿梭巴士前往P2、P3、P4或P5停车场。A到达区营运大巴、出租车的候车及乘车区域保持不变。

新白广城际轨道T1站工程按计划推进顺利,本次新一期工程主要开展T1站盾构、机场大道东车道“倒边”通行等,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2020年6月22日10时起关闭P1停车场;第二阶段,2020年7上旬对机场大道东车道“倒边”,道路车辆从原来靠东侧行驶“倒边”到西侧通行,部分占用P2停车场场地。

珠三角城际公司表示,采用优化后的“先隧后站”施工方案,有望进一步加快T1站施工通车,未来将极大方便广东省内旅客乘坐城际列车抵达白云机场。

为了做好广大旅客出行指引,白云机场将联合机场交警等相关部门,对机场范围内的交通标识标牌同步调整,包括P1停车场入口处、一号航站楼A到达区出口处等,引导旅客使用其他停车场。同时,对P1停车场已停场的车辆,做好离场通告、过渡期管理,确保平稳过渡。

据悉,白云机场P1停车场离一号航站楼A到达区1-4号门较近,原来接送国际抵达旅客的私家车停靠较多。由于疫情期间国际航班减少,加上防控措施流程变化,P1停车场此次关闭预计对市民停车影响不大。工期预计到明年春运前夕结束,并恢复原有停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