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鲍勃》猫主角过世
2020-06-18 09:57: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流浪猫鲍勃》中的主角猫鲍勃(Bob)去世,官方推特表示,鲍勃至少有14岁,“它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安息吧,鲍勃。”

鲍勃原本是一只流浪猫,2007年,它与一位街头流浪艺人詹姆斯·鲍恩相遇。当时还是一位瘾君子的詹姆斯·鲍恩收留了受伤的鲍勃,从此照顾鲍勃成了詹姆斯面对生活的动力。鲍勃也每天陪着詹姆斯,一猫一人关系非常亲密。2012年,詹姆斯将他和鲍勃的小故事写成了书《流浪猫鲍勃》,之后又陆续出版了《鲍勃的世界》、《鲍勃的礼物》,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畅销800万册。根据小说改编的同名影片,2016年11月在英国上映,2018年11月在中国上映,获得众多影迷的喜爱。

鲍勃如今去世,詹姆斯表示:“是鲍勃拯救了我的生命,它带给我的不仅是陪伴,更让我找到了目标和方向。以后再也没有像它这样的猫,再也不会有这种猫了。我觉得我的生活失去了一道光芒。我永远不会忘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