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美2020毕业展今日上线
2020-06-16 18:15: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郑植方 通讯员 谭国柱)广州美术学院2020毕业展正式上线。6月16日,广州美术学院1373名本科生、257名研究生,共赴这2020“云上”之约。本次毕业展从6月16日开始,截至7月15日。今年该校首次以“云展览”方式呈现,扫面二维码即可进入“云展厅”看展。

在“作品选辑”栏目中,学校从1600多件毕业作品中选辑出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汇编成辑,分期进行展播推送。这其中,不乏绘画、影像、实验艺术、产品设计等类型作品,风格多样。记者就看到,在“作品选辑”栏目中有一个名为《以爱之名》的影像作品。这组作品通过拍摄自己和母亲这段亲密关系下的日常生活记录,体现出在亲密关系背后的“爱与控制”。以一个观察者的角度记录这段亲密关系下的控制型行为,研究当今社会所存在的家庭教育的矛盾性。最终再将这些零碎的日常记录整理出来在“家”这个空间里再次呈现出来,把这些琐碎的情感和混乱的情绪串联在一起构成完整的生活体验。

此外,记者发现在“云展厅”有一个“我的毕秀”栏目。据了解,由于今年毕业季遭遇影响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疫情防控这一最大现实,学校发起以“我和我的毕SHOW"为题的2020毕业季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通过毕业生们以专业所学,以艺术家或设计师的敏感,通过疫情的某一切面、某一物件或者某一事件,去感知、挖掘、记录,呈现出一个不一样的毕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