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人间》还没看够?《寻味东莞》来啦!
2020-06-16 14:10: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风味人间》第2季的余味还在口舌之间萦绕,又一部城市美食纪录片接档而来,即将再次挑逗食客味蕾。今日,美食纪录片《寻味东莞》正式发布定档海报及预告片,将于6月21日在广东卫视首播、腾讯视频和新浪微博联合独播。节目将通过东莞的地道风味折射一方水土,管窥广府美食文化。

东莞,中国⼴东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外贸⼝岸,是中国经济崛起的先行地,也是最具活⼒的国际化城市之⼀。发达的制造业让大家不自觉地为东莞打上“世界工厂”的标签,殊不知,在车水马龙和机器轰鸣之外,美食同样也是它的特色标签。从《寻味东莞》定档预告中可以看出,一边是最发达的厂房、高度专业化和流水线的生产作业,另一边则是最传统而淳朴的食物和生活。《寻味东莞》制片人李洁表示,“东莞这座城市尽管是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但却保留下大量农耕时代的生活方式,可以说是现代化大城市中难得的传统生活样本,适应天时,应时而食在东莞人的食物和生活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绵滑清新的濑粉、外酥里嫩的烧鹅、香味扑鼻的煲仔饭,这些常见的广东菜肴在东莞人独有的烹饪方式之下也释放出不一样的魅力。而“糖不甩”、“林旁粽”等也都成为东莞的美食符号。据了解,《寻味东莞》共分为《得天独厚》《山水相逢》《欢宴流转》三集,分别从顺应天时、依山傍海和迁徙交融三个角度来展现在地美食风貌。节目将于6月21日起,每周日晚21:40,在广东卫视首播、腾讯视频和新浪微博联合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