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戏台响起古典乐!“艺游佛山云上音乐会”祖庙专场来了
2020-06-14 15:51: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当下,“云观演”“云旅游”成为炙手可热的“新玩法”。6月20日,佛山大剧院、佛山市演艺中心与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就将“三强联手”,为广大观众送上一次古典与现代相结合、中西艺术相融汇的艺术盛事。当晚举行的“艺游佛山云上音乐会”祖庙专场,将由广州交响乐团派出旗下的“正”弦乐四重奏,登上拥有三百年历史的万福台,带来一场中西融合的户外音乐会。

始建于北宋时期的祖庙,对于佛山市民来说意义非同凡响,每逢农历新年市民们喜欢到祖庙为家人祈祷,大年初一到初七还能在历史悠久的万福台上欣赏到粤剧表演。万福台坐落在祖庙古建筑群的最南端,原名“华封台”,建于清顺治十五年(1658),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更名为“万福台”,是广东乃至整个华南地区保存最完整、装饰最堂皇、规模最大的古戏台。

此次将登上万福台演出的广州交响乐团“正”弦乐四重奏,是一组极具个性的职业弦乐四重奏团,由广州交响乐团四位优秀青年演奏家组成:第一小提琴黄隽、第二小提琴黄喜、中提琴赵沛、大提琴张轶飞。除了擅长演奏巴赫、莫扎特、贝多芬等各类型的古典音乐外,他们对现代音乐、电影音乐、流行音乐、中国音乐均有着独到的诠释和见解。

“艺游佛山云上音乐会”祖庙专场,将于6月20日19:30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各大视频平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为广大观众带来足不出户的优质艺术享受。除了在线直播,当天还会有数位幸运儿能够有机会到现场观演,在岭南古建筑群内感受艺术之美。

据介绍,“艺游佛山云上音乐会”祖庙专场结束后,佛山大剧院与佛山市演艺中心将继续深化打造这个崭新的艺术品牌,联手更多的优秀艺术家或艺术团体,未来还会在佛山其它文旅地标场所举办各具特色的艺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