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演了27部电影,凯奇才是好莱坞劳模
2020-06-14 14:13: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内地影迷送给杰西卡·查斯坦的昵称是“劳模姐”,因为观众曾经每年都能看到她主演的三四部电影。不过,在近年的好莱坞,“劳模”称号可轮不到杰西卡·查斯坦拥有。近日外媒一份关于好莱坞知名演员工作状况的数据分析报道显示,从2015年到现在,最名副其实的“劳模”当属尼古拉斯·凯奇。他在5年内共出演了27部电影,而且绝大多数都是担任主演。报道指出,入选“劳模榜单”的明星中,有一些主演的电影并不多,但因为担任了多部电影的制片人,所以上榜,但凯奇全是靠演戏积攒了这么多作品,好莱坞再也没有比他更努力的演员了。

并不是只演烂片的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5年中,只有2015年不算特别情况,他只有两部作品《奔跑者》和《鬼债》。但2018年,凯奇的作品就多达6部,包括《曼蒂》《窥镜》《代码211》《世界之间》以及两部为主角配音的动画电影《少年泰坦出击电影版》《蜘蛛侠:平行宇宙》。去年凯奇也有不少作品,譬如《原始恐惧》《格兰德岛》。

尼古拉斯·凯奇一度是好莱坞一线巨星,并曾于1996年凭借《离开拉斯维加斯》拿下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2003年,他凭借《改编剧本》再获一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而在2010年演完《海扁王》之后,凯奇基本上就和烂片结缘,因为凯奇多年来热衷于买各种奇葩又超贵的东西,像豪车、游艇之类的都是基本款了,他花更多钱收集这类东西,譬如传说中发生过灵异事件的“鬼屋”,奇怪的豪宅、小岛、各种动物、甚至恐龙化石。只会“散财”不会理财甚至还信错了股票经纪人,这个在本世纪初片酬就能开到2000万美元的巨星,搞到宣布破产并欠下巨额债务。凯奇这才重量不重质,拍了大批烂片赚钱还债。努力工作的凯奇,去年2月终于把所有的债务还完。

他这5年来拍摄的27部电影,确实大部分是质量低下的动作、惊悚片,但也有获得好评的电影,譬如《曼蒂》以及《星之火》。他今年的工作包括《沃利的游乐园》、为动画电影《疯狂原始人2》配音,而他最重头的角色,则是在电影版的《养虎为患》中出演“虎王”乔·野生。这个奇葩男人的故事,3月份推出的7集纪录片《养虎为患》已经详细介绍,乔·野生的奇闻轶事早已传播美国,凯奇演绎这个高人气角色,相信对他的演艺事业会有很大帮助。

“神盾局长”和皮特也勤快

塞缪尔·杰克逊5年演了22部电影,包括3部他担任客串的电影。塞缪尔演得最多的是在漫威超能英雄电影中出演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他其余还有《八恶人》《极限特工3:终极回归》《金刚:骷髅岛》等电影。

布拉德·皮特是“劳模榜”的季军,他虽然也有担任演员的电影,如《战争机器》《星际探索》以及让他拿下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好莱坞往事》等,但他能当上季军,主要是靠他制片人的身份,5年来他一共制作了11部电影,当中不乏《大空头》《月光男孩》《副总统》这样的大作。

“女劳模”是玛格特·罗比

威尔·法瑞尔在榜单中排名第4。玛格特·罗比则排名第5,她也是排名最靠前的女演员,当之无愧的“女劳模”。

罗比5年中出演了15部电影,包括《华尔街之狼》《自杀小队》《好莱坞往事》《我,托妮娅》等。她今年还有一部《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

排名第9的是妮可·基德曼,“劳模榜”前10名中就只有她和罗比两位女演员。而在第11到20名中,女演员则有6位,包括排名第14的娜塔莉·波特曼,15名的安娜·肯德里克,16名查理兹·塞隆,17名海伦·米伦,18名的劳拉·邓恩以及20名斯嘉丽·约翰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