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勤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2020-06-12 18:09: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6月12日,由广东美术馆自主策划,王绍强担任策展人,王野夫担任艺术总监的“仿宋体——沈勤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展。展览将展出沈勤各个时期的重要代表作品50余件,除早期的超现实主义水墨作品,还有其蛰伏十几年创作的水墨《园》《山》《田》系列,以及从未公诸于众的最新力作。

展方介绍说,沈勤的作品不拘泥所谓的传统形式,渗透着宋画的极致,克制、安静。画面清冷,严谨,细腻,不轻率。无论是晕染、勾线,都给人简净淡然的笃定。正是因为如此偏执于纯粹的水墨趣味,营造一个以传统的水墨语言糅合西方抽象艺术图式的画境,使得沈勤的水墨探索从另一个角度折射出当代水墨的面貌,他真实地把自己对这个时代的感受画于纸上,这是他独特的地方,也是颇有价值的地方。本次展览希望带领观者走进沈勤的这方净土,在他充满时代感的当代作品中听取心灵“最简”的声音。

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