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爱乐乐团也复演了,金色大厅有望9月恢复满座
2020-06-12 13:55: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关闭三个月后,维也纳金色大厅近日再次响起了音乐声。这座全球著名的古典音乐场所于本月初对观众敞开大门,尽管可以容纳1700多名观众的金色大厅,复演演出只接待了100名观众。

随着奥地利疫情形势的缓解,包括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音乐协会大楼金色大厅等在内的演出场馆被允许重新开放。

金色大厅自因疫情关闭后的首场古典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丹尼尔·巴伦博伊姆执棒维也纳爱乐乐团演出。巴伦博伊姆在演出前对媒体表示,“当音乐重新开始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音乐会演出了莫扎特《降B大调第27钢琴协奏曲》以及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

乐团的成员在演出前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演出期间乐手没有佩戴口罩。观众在入座观众席之前,必须佩戴口罩,入座后摘下口罩观看演出。

维也纳爱乐乐团自疫情以后的第二场音乐会将于6月13日由著名指挥家里卡多·穆蒂执棒,在金色大厅举行。这场演出依旧将只有100名观众。

据悉,金色大厅将从7月1日起,将最多可容纳观众数提高到250名,8月将再次提高限制。预计从9月起,音乐厅将可以恢复满座开放,进行更大规模的演出。

维也纳爱乐乐团原定今年10月在星海音乐厅演出,延续与广州观众的“五年之约”。据乐团中国巡演主办方之一吴氏策划消息,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如果巡演能举行,维也纳爱乐将在著名指挥家瓦莱里·捷杰耶夫执棒下,携手钢琴家丹尼斯·马祖耶夫到访广州等地,连续第四年为国内观众带来辉煌的暗金音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