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云讨论”东京奥运缩减规模计划
2020-06-10 20:43: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6月10日,国际奥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就东京奥运会缩减赛事规模、节约经费及制定防疫措施等问题,与东京奥组委展开讨论。

东京奥运会原计划于今年7月24日开幕,受疫情影响,推迟至明年7月23日开幕。东京奥运延期导致参与各方面临巨大经济损失,此前国际奥委会已决定承担8亿美元(约合57亿元人民币),其中1.5亿美元提供给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另外6.5亿美元将作为东京奥运会推迟所造成的额外赛事组织费用。8亿美元费用不包括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政府因赛事推迟产生的相关费用。

尽管目前东京奥运会会否因为疫情再次推迟或取消仍未有定论,但各方仍然积极筹备在2021年举行的东京奥运。日本也因为东京奥运延期而面临巨额经济损失,因此节俭办奥运成为本届奥运会的一大主题。据悉,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汇总了超过200个项目的旨在削减成本和简化办赛的调整方案。接下来国际奥组委将讨论各项目的具体措施,经过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方面磋商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9月将汇总最终建议。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通过会谈在推进办赛合理化方面达成共识,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及减少观众都将成为东京奥运“缩减”计划的内容。10日的视频会议主要听取与奥组委联合设立的工作组的报告,未来将进一步制定相关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