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抗疫主题作品云展览上线
2020-06-10 14:41: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近日,“艺齐战疫——广州美术学院抗疫主题作品云展览”上线与公众见面。展览精选了148件作品,涵括了众多老中青艺术家精心创作的绘画、雕塑、设计、书法、视频等。这些作品以真诚的笔触、独特的视觉,描摹了人民战“疫”的民间表情,记录了生动感人的战“疫”故事。除今年春夏创作的抗“疫”主题作品外,还甄选馆藏医护题材作品十余件参展。

展厅入口(识别二维码观展)

抗疫期间,广州美术学院师生充分发挥文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聚焦抗“疫”主题,创作了一大批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美术作品。由广美和星海音乐学院联合制作、以师生抗击疫情美术作品为背景的MV《祝你安好》,被“学习强国”推送,并被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南方+、广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刊播;李劲堃院长创作的宣传海报《中国加油》被人民日报刊载;梁世雄、蔡克振老教授将他们为武汉所作的书法作品无偿捐赠给广东省博物馆作为抗疫见证物;广美师生为省委宣传部设计制作了一批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联手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推出了病毒防范知识动画短片;广美师生还将作品授权,支持新浪广东政务中心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策划的有声海报公益宣传,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