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强降雨致京广线部分列车晚点
2020-06-09 15:38: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6月9日,受广东、湖南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京广线郴州、韶关、清远等区段降雨量超警戒值。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对部分区间采取了临时封锁或限速运行措施,致途经以上区段的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面对持续强降雨天气,铁路部门“以雨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大量工作人员上线巡查检修,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同时,铁路部门努力优化晚点列车的运输方案,对具备公路转运条件的车站,将部分晚点列车的旅客通过公路大巴转运至附近高铁车站乘车,全力降低恶劣天气对旅客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京广线部分列车出现晚点后,铁路部门及时通过站车广播、车站显示屏滚动公布列车开行信息。同时,组织人员做好沿途各站停靠列车的食物、饮水供应和相关服务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广东、湖南等地仍将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请密切关注12306网站、“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和车站公告、广播信息,及时做好行程安排。因暴雨导致列车晚点或停运,铁路部门敬请旅客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