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6•9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启幕
2020-06-09 15:35: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6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档案日,广东省档案馆于今天推出了以“档案见证广东扶贫路”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档案见证广东扶贫路”系列活动截取了扶贫档案中的照片、日记手稿等,通过更现代、更具传播性的多元表现方式,向公众展示档案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扶贫档案移交仪式拉开了广东省档案馆今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序幕。广东省扶贫办、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等单位将各自在工作中形成的扶贫档案移交到广东省档案馆,这些扶贫档案记录了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对总结广东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扶贫档案移交仪式现场,广东省扶贫办档案室主任张小莲、原西藏林芝市委副秘书长肖锋分别与广东省档案馆接收保管部负责人签署档案交接文据。

为让公众更好地了解档案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广东省档案馆以其帮扶的兴宁市大坪镇兰亭村为蓝本拍摄的小视频,也在今日首推,用镜头讲述精准扶贫档案背后的故事,记录对贫困人口从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到实现精准脱贫的全过程。

此外,广东省档案馆还创新推出了聆听《我的扶贫日记》、图说脱贫攻坚好故事等特色栏目,从今日起连续十天,每天在广东省档案馆网站、“广东档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每日更新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