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来 广东消防营救群众173人
2020-06-07 20:15: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近日大雨侵袭广东,造成部分地区水位上涨,不少群众被洪水围困。记者从广东消防部门获悉,6月6日至7日8时,广东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出动消防员214人次、救援车辆53辆次、舟艇17艘次开展强降雨相关救援,疏散、营救群众173人。

6日晚上,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突降大暴雨。根据气象部门统计,6日18时至7日5时,全县平均雨量93mm。全县雨量达到100mm的大暴雨10个区域。其中七拱镇为特大暴雨,雨量达到256mm。突如其来的暴雨、大暴雨引发大量的洪涝灾害,全县各地纷纷告急,清远市“119”指挥中心短时间内的报警电话达到历年来峰值。警情不断,群众深受灾害困扰。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根据抗洪抢险预案,迅速部署,全力应对此次洪涝灾害的救援。

6月6日晚上21时45分,阳山消防大队接到警情称阳山县湖洞村有群众露营,因洪水水位暴涨,导致人员无法离开。大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指战员前往救援。7日凌晨2时27分开始,该大队不断接到警情,至凌晨3时,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接到9起洪涝灾害警情。据悉,这是该大队历年来从未遇到如此密集的救援救助。

该大队大队长戴宜迅速向支队报告,请求增援。同时,将大队全体指战员分成三组,批次出动。完成一个任务,即投入到第二个任务,确保救援工作能够持续不间断,确保最大限度挽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洪涝灾害大量警情后,调度特勤消防站、清新消防站、连州消防站、连南消防站4个队站前往增援,使抗洪抢险行动逐一得到处理,阳山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危险及时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