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版”《长安十二时辰》更烧脑,易烊千玺全程高能破案
2020-06-05 17:03: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管安琪)由曹盾执导,雷佳音、易烊千玺、周一围、热依扎等主演的大型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精剪版,将于6月8日19:30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全国独家首播。

该剧讲述了唐朝天保三载上元节前夕,繁荣昌盛的长安城面临空前危机,长安死囚张小敬(雷佳音饰)临危受命,与天才少年靖安司主脑李必(易烊千玺饰)在十二时辰(24小时)内携手拯救长安的故事。

此前,《长安十二时辰》曾在视频平台上线,其豆瓣评分高达8.3分。本次《长安十二时辰》在广东卫视全国独家首播,将从原来的48集“瘦身”为30集精编版,不但剧情全程高能无注水,而且情节更烧脑,节奏更明快,线索更清晰。

《长安十二时辰》的看点之一,在于它反脸谱化的角色塑造,剧中每个人物都立体鲜活,展现出真实复杂的人性。

剧中,不仅有张小敬(雷佳音 饰)、龙波(周一围 饰)、檀棋(热依扎 饰)、崔器(蔡鹭 饰)、姚汝能(芦芳生饰)等血肉丰满的“小人物”,也有李必(易烊千玺 饰)、何执正(韩童生 饰)、唐玄宗(冯嘉怡 饰)、严羽幻(徐璐 饰)、林九郎(尹铸胜 饰)、太子李玙(周陆拉 饰)等具有真实历史原型的“大人物”。在“小人物”与“大人物”的故事中,观众可以看到人性真实的爱与恨,每个角色没有绝对的善与恶。

跟随着大小人物拯救长安的脚步,观众还能走进唐朝人的日常生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长安十二时辰》对细节的追求体现在建筑、礼仪、服饰、食物、生活用具等方面面面,处处经得起历史文献的考究。以易烊千玺头顶束冠的簪子为例,不同于常见的古装剧中横向插簪,而是竖向。看似插错了方向,其实这正是经过了严格的历史考据。李必所插的这种叫做“子午簪”,就是从背后向正前的方向纵向佩戴,是盛唐时期男性发簪常见的插法。

该剧堪称“唐朝长安生活图鉴”。为此,广东卫视精心策划制作《三分钟读懂长安十二时辰》,该系列短片将在每天正剧播放后播出,它将为观众深度解读每天的剧情难点,科普长安历史“冷知识”,挖掘剧中隐藏的惊喜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