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成立水生态建设中心助推海绵城市建设
2020-05-30 13:17: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赵雪峰)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今年1月,广州市正式挂牌成立市水生态建设中心,协助指导河湖水生态保护工程实施,承担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有关技术性、事务性的具体工作,协助指导各区开展海绵城市建设。

据介绍,广州目前已印发《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明确市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水务工作的副市长担任副组长,市政府协助分管水务工作的副秘书长担任日常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涵盖了发改、规划、住建、交通、水务、园林和空港经济区以及广州交投、建筑集团、广州城投、广州水投等28个部门及单位。领导小组组成单位覆盖面广,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分别制定本行业(单位)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对全过程管控和全域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