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 手机就能办
2020-05-29 17:44: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掌上公积金,生活更便利。5月29日,记者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已推出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业务的线上办理服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出资为拥有所有权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可于在工程竣工验收后提出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广州市内房产才允许办理增设电梯提取。而且是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仅提本人单位子账户余额,且每个提取人只能办理一次提取。

缴存人可以搜索关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查询办理”或者打开手机APP进入首页点击登录→录入登录信息后,选择“提取业务”,若从未办理过提取业务的,可直接点击“新增提取”,提取形式选择“住房消费提取”,提取原因选择“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

需要注意的是,若曾办理过提取业务,且不再以该提取单继续办理提取的,需先注销原提取单再办理新增提取操作。

接下来,选择“该房屋是否已发生提取”,若选择“是”则录入该套房的申请单信息:提取单编号、提取申请人(姓名)、提取申请人证件号,录入并校验通过后,自动关联该提取单并带入已有的产权信息。然后按要求录入“产权信息” “提取信息”,具体包括房产证编号、许可证号、增设电梯实际费用、所属省市区以及房屋地址等。

按照要求填写完整并核对无误后,点击“确认并上传资料”,进入扫描界面。将提取资料拍照扫描到相应项目内,带“*”号项目为必扫项。所有资料拍照扫描完成后,点击“获取验证码”,并录入手机验证码和图形验证码。点击“提交”刷脸认证,认证通过后提示操作成功,代表已将该提取申请上报到中心部门进行审批。

已提交的申请能否撤销呢?记者了解到,申请提交到中心部门审批后,在中心部门未获取该笔提取案件前,可进行撤销操作。

首先,在主页面选择“提取业务”,点击需撤销的提取申请单,进入查看详细信息后,在最下方选择“撤回申请”,录入完验证码后,点击“提交”即可撤回。撤回后的提取申请可点击“修改”重新办理,或点击“注销申请”注销该提取申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