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今日开始报名!
2020-05-26 14: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华轩)526日,华南理工大学发布2020年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今年计划招生数为300人(理科),今日起开始报名,时间截至61223:59

测试时间为716

本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的对象为,具有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ABB或以上的优秀理科考生;思想政治品德合格、诚实守信、有理想、有责任感、身心健康、积极乐观、有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考生;高中三年共五次期末考试中有两次总成绩年级排名前50%及以上,或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中获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

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26日12:00—2020年6月12日23:59。报考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在http://bm.chsi.com.cn/ 网上注册,并按照系统要求准确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中学信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信息和综合信息等内容进行报名。此外,相关材料须于6月13日23:59前上传报名系统。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有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将于7月10日左右按照该校广东省综合素质评价录取总计划的六倍比例公示初审通过考生名单。初审通过并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可于2020年7月13日—7月16日登入报名系统使用A4纸自行打印准考证,具体打印准考证时间以报名系统内通知为准。

测试时间安排在7月16日,地点为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测试形式包括面试和体质测试;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专家组成和考生顺序均随机编号确定,防止暗箱操作,严防权力寻租。其中,面试考察考生的道德品质、学习能力、创新意识、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团结精神和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体质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身体素质,在五项中限选三项(一旦选定,不得更改)。考生需事先自行购买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

高校自主测试成绩及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将于7月27日左右公布。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也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综合评价报名系统”、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示。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需达到广东高优线及以上

入围入选资格考生名单的考生必须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上填报该校综合评价录取志愿,未填报者无录取资格。具体填报时间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布为准;专业志愿填报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志愿填报系统为准。

录取方面,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广东省本科录取批次普通类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及以上;考生体质测试中两项及以上项目不及格者不给予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入选资格。根据考生高考志愿和入选资格考生名单,该校按综合评价总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宁缺毋滥;以综合评价总成绩优先的原则,尊重考生所填的专业志愿顺序,结合高考体检信息安排专业,不设专业级差。

当专业计划未满额时,在未能满足专业志愿且服从专业调剂并符合录取要求的考生中按综合评价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调剂:若未能满足专业志愿考生服从专业调剂,按综合评价总成绩从高到低调剂到未满额且考生符合录取要求的专业;若未能满足专业志愿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或不符合录取要求,或服从调剂的专业计划数已满额,将不予录取。

拟录取考生名单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后,方正式予以录取,办理有关录取手续。一旦录取,不予退档。未被该校录取的考生,不影响本科批次投档与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