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 幼童被卡防盗网 快递小哥托起救下
2020-05-26 11:56: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昨日下午,广州市番禺市桥的一栋居民楼3楼出现惊魂的一幕,一名三岁多小孩从家中窗台防盗网的间隙中掉了下去,头部被防盗网两条护栏卡住,身子悬在半空,不停哭喊着呼救。危急关头,一名路过的快递小哥看到后,徒手爬上二楼防盗网雨棚,将小孩救了。

快递小哥爬上二楼挡雨棚上,用力托起孩子,成功帮助家长将小孩托回家中。

险 小孩身体悬空卡在防盗网间隙

昨日下午,广州市番禺市桥的一栋居民楼3楼出现惊魂的一幕,一名三岁多小孩从家中窗台防盗网的间隙中掉了下去,头部被防盗网两条护栏卡住,身子悬在半空,不停哭喊着呼救,家长虽然在旁奋力拉拽,但仍未能将小孩拉上去。

记者从目击者拍到的视频看到,当时小孩家人发现了异常,及时抓住了小孩的双臂并尝试将小孩拉上去。从视频中可以听到小孩家人一直用言语引导小孩自己双脚伸回防盗网,但经过几次努力都没成功。小孩家人只能是抓住小孩的双臂避免小孩卡住脖子。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下面围观的人逐渐增多,但大家都束手无策,只能干着急。

快递小哥徒手爬上二楼救了小孩

“幸好后来有个快递小哥过来爬上去救了那个小孩。”目击者告诉记者,危急关头,一名过路的快递小哥站上派件车辆顶部,沿着该居民楼的外墙徒手爬上了二楼防盗网的挡雨棚上,从下向上用力托举,最终成功帮助家长将小孩托回家中。

从目击者提供的另一段视频,记者看到,顺丰小哥先爬上一辆紧靠一楼墙壁的快递三轮车顶,再顺着二楼的防盗网爬了上去,很快小哥就到达二楼防盗网上的挡雨棚上。由于该位置高度有限,小哥半蹲着身子快速移步过去帮助小孩家人一起扶住小孩。很快在小哥的帮助下,小孩得以顺利送回防盗网里面了。围观的群众也纷纷松了一口气。在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能听到小孩的家长向快递小哥连声道谢。

记者从顺丰快递获悉,当时见义勇为的顺丰快递小哥是李佳峻。5月25日17时50分左右,他在小区附近收派件时,听到有人呼救的声音。随后发现有小孩被卡在阳台防盗网中。在围观过程中,他担心小孩可能在救援人员到来前就已体力不支,于是决定自己爬墙托举救人。事后,他继续正常进行收派件工作。据了解,李佳峻今年只有26岁,老家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目前入职顺丰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