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炳胜旗下三家门店正式停业
2020-05-25 16:13:31

今天(5月25日)上午,广州市小炳胜餐饮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旗下的三家门店,包括金矿食唱、小炳胜(建六店)和小炳胜(西村店)正式于今天停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门店是因为租约到期,部分是将进行经营战略的调整


专题统筹 信息时报记者 谭啟菊

专题撰文/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谭啟菊 吴瑕 陈丹婷


金矿食唱:

陪伴一代人成长,街坊不忍说再见

今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海珠区东晓路的金矿食唱KTV,只见一两名安保人员正在门口处巡逻,ktv大堂空无一人,大堂和走道一片昏暗,并未点亮任何照明设备。门口停放着一辆印有“小炳胜”字样的冷藏车,以及一辆清洁车。

据KTV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门店已暂停一切营业,这几天会陆续将店内的设备搬走,同时办理员工的调职手续。记者在现场也看到陆续有员工回来办理手续。一名曾在楼面工作的员工告诉记者,集团为他们安排了新的工作岗位,新岗位与原来的工作也有相似的地方,对于此次停业,他们大多数人并不慌乱。

金矿大堂空无一人。

炳胜集团市场部经理李嘉艺接受采访时表示,金矿食唱早在2005年便开业,起步阶段发展得很好,不过经历十几年风雨后,经营有一定的停滞,近期恰好租约到期,便不续约了。同时将安排员工到炳胜集团旗下其他门店工作,妥善安排员工的去处,部分岗位由于工作性质不同,还会对员工进行上岗培训。

此外,对于金矿的会员,炳胜集团早在去年便进行了相关的信息公示,提醒会员及时使用积分。

金矿食唱KTV门前有安保人员在巡逻。

金矿食唱的停业,也勾起了不少街坊的回忆。在炳胜集团的加持下,不少人将其称为“最好吃的唱K自助餐”。网友Elaine lu说,金矿是很多海珠人的美好回忆,她在每年的生日都会去唱K,自助餐好吃,歌曲又新,有点舍不得。

网友卢翘翘9岁时,金矿开业,后来,他和几个童年玩伴的家庭常常相约金矿,“伴随着我的成长吧,虽然慢慢地,广州的KTV也越来越多了,也没常去金矿了,但是知道它一直在那里,也没什么感觉。今天猝不及防看到停业的消息……还是蛮难受的。毕竟,小时候一起长大的人们,现在也很少见面了,金矿也不在了……”

建六小炳胜:

白领饭堂今起停业,街坊直呼“可惜”

上午11时许,记者在位于建设六马路7号一建大厦的小炳胜看到,这家位于二楼的餐厅已经关门谢客,门口贴出公告称建六小炳胜从5月25日起正式关闭门店。环顾店内,餐厅内仍然灯光明亮,有不少身着制服的店员正在打包餐厨设备,工人也忙着将门口处的排队叫号设备拆除。

见记者在门口环顾,有店员出来解释称,建六门店从今天起正式结束营业,而至于具体原因则需要咨询集团总部。据李嘉艺介绍,建六门店也营业了5年时间,近期租约到期,集团便不续租了。

不少身着制服的店员正在打包餐厨设备。

据了解,建六小炳胜于2015年底开业,作为炳胜餐饮集团旗下走年轻时尚路线的餐饮门店,小炳胜成功将粤菜加以创新,开业之初立即风靡全广州,掀起一股排队吃粤菜的风潮。据楼下写字楼的一位保安介绍,该店从开业起就非常火爆,工作日中午十二点后、下午六点后都需要拿号等位,“有时候太火爆,二楼门口处等位的椅子都坐满了,人们要走下到一楼来等位。”

午饭时候,陆续有前来吃饭的市民来到店内才发现门店结业,倍感惋惜。中午12时许,在宜安广场上班的白领黄小姐和同事结伴过来吃饭,到了门口才发现小炳胜结业了,“实在太可惜了,这里曾经是我们的饭堂。”黄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小炳胜出品优质,而且分量不大价格适中,她和同事经常来这里解决午餐,“平均一人几十块就可以解决,有饭有肉有菜有饮品,每次来都会试试不同的新品。”此前由于疫情防控原因黄小姐和同事都选择带饭回公司午餐,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出来聚餐了,没想到小炳胜还是没有“撑过来”。

位于二楼的小炳胜已关门谢客。

而家住华乐路的林姨和几个街坊昨天中午也是“例牌过来聚会”,没想到吃了闭门羹。“我们几年前就开始帮衬这里啦,后来小炳胜开了很多分店,但味道最正宗的还是这家,环境又好,就算坐得很挤也不会觉得嘈杂。最喜欢窗边的卡座,所以每次聚会都要派人提早来拿位。”

多名街坊回忆,这里的雪山奶露包、秘制黑叉烧、灌汤烧鹅都是来店必点的菜品。

西村小炳胜:

今起正式关闭,借机进行经营战略调整

今天中午十二点左右, 记者来到西村小炳胜门店,发现这里的餐厅已经停业,门店的正门放置着贴有“闭店通知”的牌子,上面清楚地标注着,西村小炳胜门店于5月25日正式关闭,最终营业日为5月24日。门店内外,工作人员正忙于整理餐饮器具、搬运设备和招牌。“昨天是最后一天营业,今天开始就不开了,欢迎到我们北京路或其它门店就餐。”一名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门店的正门放置着贴有“闭店通知”的牌子。

虽然是午饭时分,但是记者在现场等候了半个多小时,却只有零星两三位顾客前来询问。“我在这附近工作,经常会和朋友过来吃饭,主要是比较方便而且菜式也合我口味,一下子关闭了还有点失落。“街坊朱先生表示。“这里经常不用排队而且上菜也比较快,本来刚好路过想顺道过来关顾一下,没想到突然就关店了,太可惜了。”街坊黄女士说道。

据了解,西村小炳胜门店于2017年11月进驻西村若比邻社区商业中心,虽然开店营业仅有两年半左右的时间,但也拥有了一小批“粉丝”。在今天小炳胜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关于门店通知的文章留言中,还可以看到不少西村街坊表示怀念和惋惜。据李嘉艺介绍,西村小炳胜门店所在商圈与小炳胜的定位有一定的偏差,此次也是借机进行经营战略的调整。

门店内,工作人员已将餐饮器具的等整理出来。


记者走访西村若比邻社区商业中心也发现,商圈进驻的商户以餐饮类居多,许多门店到目前还没有开业,部分已经开业的餐饮店,午餐时间前来就餐的顾客也较少,大多数门店入座率仅有三分之一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