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广氮地块有望引入CBA球队
2020-05-25 15:13: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穗规资宣)记者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将获悉,今天上午,广州共成交4宗经营性商服用地,合计总用地面积6.5万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6.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成交总价12.6亿元。根据出让要求,天河区广氮地块有望引入CBA球队,而增城区派潭镇高滩村将打造特色水上乐园。

海珠区艺苑路C地块:

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不低于70%

该地块位于海珠区滨江东路以南、江丽路以东;北临珠江新城CBD,东接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是广州打造“一江两岸三带”的重要节点之一。该地块为商业用地兼容商务用地(B1/B2),面积10906.7(可建设用地面积6436.4)平方米,建筑面积47611平方米。

根据出让条件,该项目的产业方向须符合海珠区产业发展规划。竞买人或其控股子公司须拥有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颁发的“5A级物流企业”资质证书,并从事境内、外水上货运业务。竞得人须采取装配式建筑的建造方式(独立用地的公建配套设施除外),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不低于70%,且应满足国家或省现行的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要求。

此外,用地范围内城市道路用地面积4470.3平方米,由竞得人按规划要求配建,按照出让合同约定的竣工时间建成并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给广州市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最终,该地块由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以84448万元竞得。

天河区广氮AT0607142地块:

将引入CBA球队或CBDL球队

天河区广氮AT0607142地块为其他商务用地兼容商业用地(B29/B1),宗地面积5231平方米,建筑面积20924平方米。该地块与广东奥体中心隔东环高速相望,出让条件也要求竞买人或其控股股东须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或中国篮球发展联赛(CBDL)俱乐部的控股股东,并承诺把CBA球队或CBDL球队引入广州市天河区。该地块成交价为19911万元,被稳晟(广州)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摘走。

与之相邻的天河区广氮AT0607141地块,同样属于其他商务用地兼容商业用地(B29/B1),宗地面积4878平方米,建筑面积19512平方米。出让条件要求竞买人或其实际控制人须为从事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风险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科技企业孵化服务的企业。最终被广州天河智造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收入囊中,成交价1856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宗地块都位于天河智谷片区,该区域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重要科创与文创节点,按照“公园里的园区”理念,将建设成为集“产、学、研、商、居、文”于一体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文化创意价值创新园,其出让将进一步加速区域的开发建设。

增城区派潭镇高滩村83105230A19020号地块: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独具特色的水上乐园

此次出让的派潭镇高滩村地块属娱乐用地(B31),宗地面积44096.62平方米(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5143.21平方米),建筑面积21085.93平方米,挂牌起始价3160万元,广州市森水旅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成交。

据了解,该地块北边临温南公路,东边临派高公路,可依托派潭镇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水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独具特色的水上乐园,辐射带动白水寨区域文旅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出让条件显示,项目具体建设内容为建设水上大型游乐设施、游乐配套设施、会展中心等。项目总投资不低于3.25亿元人民币,投资强度不低于446万元/亩。在取得用地后第四年及以后(2024年1月1日起),项目所在宗地注册的独立核算企业年营业收入不少于1.91亿元,年总缴纳税收不低于0.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