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璐时间》丨钟南山:让基层医生站在我们的肩膀上
2020-05-24 14:29:2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上个月,广东卫视打造的纪录片《钟南山》曾引发了大家广泛关注,播出后就冲上了微博热搜。今晚,钟南山将再度亮相广东卫视,在《邓璐时间》中接受专访,分享如今的工作状态、从医准则以及健康新理念。

广东卫视《邓璐时间》第二季“湾区开局者”5月24日(周日)21:10播出第二期,广东卫视双语主持人邓璐将对话钟南山。“我的动力来自于疾病对人的生命的威胁,”84岁的钟南山一方面坚持奋战在一线,进行繁重的医疗以及科研工作,一方面也对年轻医生充满期许,“去探索,多去问,不断攀登医学的高峰。”同时钟南山也表示,要让智慧、经验流到基层医生,让医疗资源,无限扩大到末梢,“基层医生,应该站在我们的肩膀上”。

作为生命一线的把关人,承担风险,是每个医生都要面对的考验。害怕犯错吗?如何看待“非议”?在节目中,钟南山也将对这些问题一一做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