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文艺大咖线上读剧“致敬契诃夫”,还有这些“干货”
2020-05-22 18:16: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为减少线下聚集,同时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广州图书馆与广州大剧院孵化团队MEGA戏真多工作室联手打造的“悦读分享会”“读剧慧演”巨匠系列线上读书会近日起全新升级,以强大的嘉宾阵容,更丰富多元的呈现形式,在5月22日20:00呈现一场全新的直播活动,为市民带来文艺新体验。

《海鸥》《三姊妹》《樱桃园》等,都是剧迷们耳熟能详的作品,在契诃夫诞辰160周年之际,“悦读分享会”线上读书会“读剧慧演”巨匠系列邀约了广深两地的文化艺术界大咖们云端献声,以精品文艺活动致敬文学大师。本次活动不仅有嘉宾们生动且专业的分享,在直播最后,广州图书馆还将为读者发布俄国文学相关的电子书资源和在馆馆藏,通过线上读书的方式重拾经典的记忆。



广深两地嘉宾参与,分享内容全新升级

全新升级的“悦读分享会”,将继续强化文学与戏剧元素,邀请文化研究、戏剧创作和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嘉宾,旨在为观众带来有深度、有温度的线上文化活动。

据悉,活动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主任李昂老师全新加盟,同时,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罗丽婷将与广州大剧院孵化团队MEGA戏真多工作室联合创始人董越展开线上对谈,漫谈俄罗斯戏剧文学与风土文化。

本次线上读书会首次邀请深圳市福田区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杨柳和深圳市知否读剧社的专业配音员葛誉蓬参与演出,广深两地艺术家们齐聚线上云端献声。在本次活动中,他们将与不同领域的嘉宾们一同探索文学与戏剧的边界,将经典重置于当代,将阅读放置于网络。

致敬文学大师,以多元视角解读经典

契诃夫不仅是短篇小说巨匠,其剧作也对20世纪戏剧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其作品始终焕发着持续不断的生命力,更不断以各种形式被搬上舞台。今年是契诃夫诞辰160周年,本次读书会将以多元视角解读经典,开辟线上文艺频道,在直播中与学者大咖“面对面”交流。

据悉,该线上读书会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州图书馆、MEGA戏真多工作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与广州文艺市民空间联合主办,广州大剧院D艺空间、广州市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福田区戏剧家协会与深圳市知否读剧社共同协办。

观看渠道

直播平台: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账号:MEGA戏真多工作室)直播平台参与方式:①复制链接并通过浏览器打开(http://live.bilibili.com/21790527),即可进入MEGA戏真多工作室直播间;②登录哔哩哔哩(bilibili)官方网站/下载哔哩哔哩手机客户端,搜索【MEGA戏真多工作室】,点击直播间参与读书。

回放平台:新浪微博账号【广图多元文化馆】和触电APP将于5月31日20:00-22:00于进行直播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