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教授戴建业品读唐诗最新作即将上市
2020-05-22 17:54: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2018年华中师范大学古代中文系教授戴建业,因为讲唐诗的教学视频在网络热播而走红。近日,他的最新作品《戴老师魔性诗词课》即将上市。

在这本书中,戴建业除了将他之前火遍全网的唐诗课的内容进行了更加系统的整理外,还增加了全新的内容和知识点,包含了他本人对唐代经典诗词的赏析,以及对盛唐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两大诗人“诗仙”李白和“诗圣”杜甫各自人生轨迹的讲解,并且作者还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将诗文中的盛唐气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读者眼前。

戴建业一头银发,精神抖擞地站在讲台上,他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但讲课时却绘声绘色,台下的学生们也都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的会传来一阵阵笑声。不光他的学生们爱听,网友们也都非常喜爱,有网友说“听戴老师讲课很有魔性,根本停不下来,熬夜都要听下去。”戴建业的意外走红,掀起了一阵对古代诗词学习的热潮。但他却依然保持着谦逊,一再表示自己就是一名普通话说得不好的大学老师,但是他很高兴大家都喜欢他讲的唐诗课,能够激起大家对古代文学学习的热情,他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他表示,今后他更多的是想把精力放在学术研究上,继续好好讲课,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

出版方介绍,即将上市的新书是戴建业许多年教学与研究的沉淀,他一直再强调“网上的视频片段虽然有趣,但毕竟不系统,学知识还是要系统的去上课,去看书,反复的看书很重要。”他希望他的新书能够为更多对古诗词学习有兴趣的人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