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地产》:深度理解房地产那些事儿
2020-05-22 17:23: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房地产业是一个具有高度综合性和关联性的行业,不仅涉及建筑业、制造业等生产资料部门,而且涉及金融、商业、文化等服务产业,更与老百姓的财产、民生福祉息息相关。因此,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房地产业都是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产业。

为什么世界各经济体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差异巨大?有的陷入高房价困境,导致沉重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如中国香港和英国;有的暴涨暴跌,引发大规模经济金融危机,如美国和日本;有的却成功实现房价长期稳定和居者有其屋,如德国和新加坡。

十多年来,本书作者带着对房地产的问题跟踪研究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英国、中国香港、中国内地等的房地产市场运行,在全球大视野和历史维度下,逻辑逐渐清晰。

书中从住房制度角度解释和分析了全球主要经济体房地产市场的差异所在,并对中国房地产70年发展做了制度层面的深刻剖析,明确提出“住房制度是破译房地产运行的基因密码”“有什么样的住房制度,就有什么样的房地产市场”,深度解析住房制度和房地产市场的关系,属业界首创。

夏磊,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房地产市场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在住房城乡建设部任职多年,长期从事房地产调控和公积金政策研究和制定,是近十年来中国房地产政策变化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任泽平,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研究院院长。曾先后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室副主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联席所长等职。出版专著和译著《宏观经济结构研究》《从奇迹到成熟:韩国转型经验》《大势研判:经济、政策与资本市场》等。

《全球房地产》夏磊 任泽平 著中信出版集团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