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管委会原主任贺晖被双开
2020-05-18 21:06: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粤纪宣)据南粤清风网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中山翠亨新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主任,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原副书记贺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贺晖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纪律观念淡薄,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取得、持有、实际使用高尔夫球会员卡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打高尔夫球活动,收受礼品、礼金,违规超标准接待;价值观扭曲,利用职权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贪欲膨胀,大搞权钱交易,在承揽工程、调整土地性质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贺晖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贺晖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中山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贺晖简历

贺晖,男,1965年2月出生,汉族,江西永新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9年1月任中山市民众镇党委副书记

2001年7月任中山市大涌镇党委副书记

2002年6月任中山市东升镇党委副书记

2002年8月任中山市东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2006年11月任中山市大涌镇党委副书记

2006年12月任中山市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2008年1月任中山市大涌镇党委书记

2008年2月任中山市大涌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2011年7月任中山市三乡镇党委书记

2011年11月任中山市三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2014年8月任中山翠亨新区管委会主任(副厅级)

2014年9月任中山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兼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2019年12月被免去中山翠亨新区管委会主任职务

2019年12月被免去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