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人数近5万人!粤今年“三支一扶”创历史新高
2020-05-17 18:0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粤仁宣)广东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时间为5月11日8:00至5月25日18:00。5月17日,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报名时间剩下一周,但目前报名人数却创历年新高,截至17日11时,报名高校毕业生达49245名。

据悉,今年广东省计划招募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山区县及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为2年。高校毕业生需通过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站(http://www.szyf.org.cn),报名参加“三支一扶”服务。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三支一扶”招募工作人员素质稳步提升,在已报名人员中,研究生共211人,本科28523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超58.3%。与此同时,国外高校报名人员激增,已报名人员中,国外高校毕业生22人,其中不乏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澳洲莫纳什大学等国外名校高校毕业生。

此外,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具体来看,全省261个支医岗位中,仍有140个至今无人报名。但有的岗位竞争非常激烈,比如目前云浮市新兴县河头镇人民政府支农岗位只招募1人,已有 349人报名。

省“三支一扶”办公室提醒,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高校毕业生,要按照今年招募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尽快提交资格审核所需的相关材料,及时关注“三支一扶”专题网站及手机短信的提醒信息,按规定时间进行确认参加。如果想增加被招募派遣的概率,尽可能选择服务调剂。同时,希望医学院校或医学类专业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加“三支一扶”的支医岗位。

记者了解到,“三支一扶”计划实施14年来,广东省共派遣19485名大学生到粤东粤西粤北经济欠发达地区服务。待遇补贴方面亦逐年提升,其中“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由2006年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目前不低于3600元。此外,各级财政还承担社保补贴1008元、交通补贴1000元、安家费补贴3000元,服务期间为每人支付培训费3000元。各地还给予每人每月500至1000元左右的其他补贴。广州、河源、云浮等市对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给予2-3万元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