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甲还是腰斩了 俄超却准备重启
2020-05-16 17:51: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在荷甲和法甲先后宣布取消本赛季之后,比利时甲级联赛如今也正式官宣“赛季报销”。当地时间本周五晚间,本赛季的比甲联赛被正式取消。

在主流联赛中,比甲是最先宣布考虑取消本赛季的。早在四月初,比甲就发布公告称,考虑取消本赛季剩余所有比赛。当时欧足联警告要剥夺比甲球队欧战席位,比甲俱乐部也迟迟没有投票做出最终决定。

如今,比甲俱乐部终于完成了投票,并通过了比甲本赛季提前结束的议案。排名第一的布鲁日夺冠并拿到欧冠门票,排名末位的华斯兰德则降级。排名第二的根特将参加欧冠附加赛,排名第三的沙勒罗瓦将参加欧联杯,排名第四的安特卫普则将参加欧联杯资格赛。

这一边比甲宣布取消,另一边疫情不容乐观的俄超却要重启了。俄罗斯足协早前宣布,俄超将会在6月21日重启,并计划在7月22日结束。俄罗斯杯也将重启,决赛将在7月25日进行。

俄罗斯足协的这一决定,冒着极大的风险。最近一段时间,俄罗斯新冠疫情大爆发,每天确诊人数都超过1万人。在这种情况下,俄超一个月后就将重启,这显然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