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将承担8亿美元奥运会延期费用
2020-05-15 19:27: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5日凌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举行的电视会议中表示,国际奥委会将承担8亿美元约合57亿元人民币,用于缓解奥运延期导致赛事参与方面临的经济危机。

《奥林匹克宪章》规定,每届奥运会结束后,国际奥委会要给所有奥运项目所属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分红,不少体育项目依靠奥运会四年一次的分红维持日常运行。包括国际田联在内的多个单项体育组织向国际奥委会求助,希望提前发放东京奥运会的分红,以帮助单项体育组织渡过难关。国际奥委会许诺承担的8亿美元费用的其中1.5亿美元,正是提供给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另外6.5亿美元将作为东京奥运会推迟所造成的额外赛事组织费用。

此外,这8亿美元的费用不包括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政府因赛事推迟产生的相关费用。据了解,这8亿美元的费用,全部由国际奥委会支付,部分资金来自奥林匹克基金。

东京奥运会原计划于今年7月24日开幕,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推迟至明年7月23日开幕。

在当日的会议上,被问到若明年赛前,仍未研发出疫苗,东京奥运会是否会再次推迟或取消时,巴赫拒绝回应,“我们还有一年又两个月的时间,现在得出任何结论还为时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