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想领证!请按预约时间段到登记场所
2020-05-14 17:50: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廖培金)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因此成为广大新人青睐的日子,往年不少新人扎堆这一天结婚。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广州市民政局提醒,5月20日全市婚姻登记机关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措施,实行预约登记,没有预约的不能进入登记场所。此外,预约到当天号的,按预约时间段到场,避免在服务大厅逗留时间太长。

具体来说,5月20日,实行预约登记,非预约婚姻登记当事人和工作人员不得进入登记场所(当事人为老人、残疾人的可带1至2名陪同人员),继续暂停颁证仪式和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凡进入登记场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填报防疫信息、检测体温。婚姻登记机关将提前预审婚姻登记材料。请婚姻登记当事人带齐有关材料,按通知时间到婚姻登记服务大厅配合完成预审、信息填报、复印等工作。

以往不少新人总是提前到场排队,对此,广州市民政局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前往登记的新人请按预约时段到场,配合做好健康检测工作,按批次分段办理登记。请勿在婚姻登记服务大厅门口、室内聚集或长时间逗留。

广州市民政局表示,婚姻家庭的幸福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感情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天都是好日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婚姻登记工作在各位当事人的积极配合下平稳开展,接下来还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婚姻登记工作,市民政部门也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婚姻登记管理服务措施,以满足市民群众需求。